國道走山挖掘第四天 尋獲四人遺體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訊】臺灣北二高走山事故,經過三天多來不眠不休地開挖,終於在今天早上尋獲失蹤的三車四人,不幸無人生還。目前救難人員還在尋找可能的失蹤者,並且繼續搶通,以解除交通障礙。

國道三號七堵路段於25日下午出現崩塌意外,政府隨即調派大量重機及砂石車進行開挖,並出動大批國軍官兵支援。經過三天多來不眠不休地搶救,終於在28日凌晨有重大進展,至早上7時30分為止已尋獲3車4人的遺體,分別是黑色賓士的情侶郭文漢與李姉霙、計程車司機林惠馨以及藍色豐田轎車駕駛葉茂竹。在檢察官與法醫相驗後,遺體已經發還給家屬。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代表政府向罹難者家屬表示哀悼,並將發放新台幣100萬元慰問金,同時也全力搶救其他可能的失蹤者。

吳院長強調,相關單位會盡速就凡是有順向坡的國道、省道、快速道路、縣道與鄉道等道路,進行完整的嚴謹檢查,核對並清查當時施工的基本數據與方式,若發現有不安全的跡象,就會立即採取改善措施,確保用路人安全,「絕不允許這種大規模的走山災害意外再發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