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员:神韵完整展现中华文化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讯】26号晚间,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国立台湾艺术大学的第二场演出依旧是涌入满满的人潮。立法委员黄志雄表示:他从来没有看过像神韵这样完整呈现中华文化的演出,整场的演出都非常令人着迷。

立法委员黄志雄说:从来没看过像神韵这样有内涵的节目。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黄志雄:“非常的专业,非常的职业,而且非常的令人着迷,没有看过这么这么完整的去,呈现中国历史文化,一些故事性的这种展演,而且在整个神情、韵味上面,非常到位,那也令人非常感动。”

曾经代表台湾摘下雪梨和雅典奥运跆拳道比赛铜牌和银牌的黄志雄说:《武松打虎》和《挡不住神的路》让他特别有感受,尤其在《挡不住神的路》里,公安欺负善良老百姓,是中国普遍存在的现象,全世界应该要重视。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黄志雄:“针对公安这个部分,这个暴力啊等等,残害百姓这个部分,我觉得这个部分确实是一个,中国很大的问题,全世界也必须要给它(中共)适度的压力来调整它们中国的定位,我想这是很重要的,所谓人权是普世价值。”

今年年初神韵艺术团原定到香港演出的行程,因为中共阻挠而被迫取消,对此,黄志雄表示,神韵诠释中华文化,不应该被阻挠。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黄志雄:“神韵毕竟就是一个,把她定位就是一个艺术文化的一个表演,包括教育,包括文化,包括体育其实是很中性的,其实不用刻意去阻挠她,去阻挡她。”

黄志雄说:中共阻挡神韵演出不能解决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陈美生台湾台北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