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观众 展示敬天信神 启迪人心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讯】4月24日晚,法国巴黎最大的剧院巴黎会议中心迎来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首场演出。曾经在国内从事过舞蹈艺术的钟女士表示:神韵不但展示纯正艺术,还把中国人敬天信神的传统理念表现的淋漓尽致。

来自中国大陆现旅居德国的钟女士,得知神韵演出的消息后,专程来到法国观看演出,她非常震惊神韵巡回艺术团以一个全新的视角诠释出中华民族辉煌的传统文化。

钟女士:“都已经把中国传统文化非常非常好的诠释了出来。她不只是把中国古代的文化精髓,还有在中国现今发生的什么事情,以及在中国还生活着其他的非常生动、非常可爱的少数民族,把他们的艺术也非常好的表现出来。”

曾经在国内从事过舞蹈艺术的钟女士,认为演出给她带来全方位的艺术享受,忍不住连声赞叹。

钟女士:“我在国内我也跳过舞,所以我今天看到不管是安塞的腰鼓啊,那个是没有了解这一个艺术的人,没有深深了解这个艺术的人,是不可能体会出来、抓得到的这种韵味。”

钟女士表示:国内的舞蹈演出和神韵所表现文化的内涵是天壤之别。

钟女士:“但是在大陆跳舞的感觉,它的主题并不是你真正的要表现这个艺术的主题,那么今天我们看到的不管是表现艺术、纯艺术性上的,还是表现我们中国人敬天信神的这个领域方面的,都是把这个主题把握的非常好。”

她并表示:感受到演员们是在用心跳舞,并给观众带来精神向上、正的力量。

新唐人记者孙芳、新颜法国巴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