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漁局禁止活龜蛙入口 華人反對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最近加州漁獵委員會在三月三日通過了禁止入口活龜、活蛙的決定。舊金山華埠經濟發展委員會與華埠超市業主對此強烈反對。他們希望州長能夠從新審視後,修改這個議案。

加州漁獵委員會的這項禁止活龜、活蛙入口的規定,讓在中國超市不再合法銷售活龜、活蛙給任何顧客。華埠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李兆祥先生認為,這項提案對華人的飲食文化直接起到很大影響:「一九九八年,那個法案講明,漁局就是給一個機會給商家,遵守法律,如果我們遵守法律,就不會禁止田雞、水魚入口了。」

在舊金山華埠有鋪頭的超市業主PAUL LEE先生表示,之前並不了解這項議案,通過後,才知道:「我們覺得就是不太公道,我們都有賣水魚和田雞,這次不給我們賣,或者我們買不到回來賣,那麼對我們的生意都很有影響,同時對於民生的食用都非常之有影響的。」

進出口公司老闆朱少衛先生表示,他反對這項沒有根據的議案:「不只是我們批發商,或者是這個零售商,這麼多年來,我們從來都沒有見過有違法的情形出現,以我們都見不到在我們的商家那裏、零售商那裏有收到任何的告票說我們去放生的。」

華人有好吃與買新鮮食品的習慣,那他們是如何看待?

羅太表示,中國人就是愛吃新鮮的:「如果你樣樣都不給我們中國人賣的話,那麼我們中國人做甚麼,好多人不是失業了。」

李先生:「最重要就是新鮮的嘛。」

李兆祥表示,他希望州府及漁獵委員會能給一個聽取他們意見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安琪、韓寧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