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剧院领舞三观神韵: 叹为观止!

【新唐人2010年4月18日讯】4月17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进行了两场演出。这是神韵晚会第三年在维也纳上演。在以“艺术之都”闻名的维也纳,聚集了许多艺术家。神韵晚会纯善、纯美的舞台艺术获得了维也纳艺术家的高度赞赏。

施瓦洛娃女士是奥地利国家歌剧院领舞,为神韵全善、全美的艺术所倾倒。连续三年来,她年年必然到场观赏在维也纳上演的神韵晚会。她惊喜地发现,不仅每一年的演出都精彩纷呈,而且年年都有一场全新的演出等待着她。

施瓦洛娃女士:“我真实的感觉到舞蹈演员有着非常正面的能量,赋予生命的活力。我还非常喜欢晚会中对舞蹈道具的使用。他们使用了盘子、手绢,我感到非常新奇,在芭蕾舞中是没有这种道具的。”

神韵舞蹈演员动作的整齐,也令施瓦洛娃女士惊叹不已。

施瓦洛娃女士:“群舞非常出色。他们的舞蹈动作能达到同步,从跳芭蕾舞的经验我知道能做到这样同步、整齐有多么难。一句话(来形容神韵),那就是叹为观止!”

赫尔玛斯女士是一位弗拉明戈和爵士舞舞蹈演员,在对神韵晚会色彩的丰富、编舞的精确赞叹之余,从小习舞的她对于舞蹈演员的精湛技艺和宁静的心态更是发出由衷的钦佩。

赫尔玛斯女士:“(神韵晚会之美)是能征服一切的,我不知道我应该看哪里了,因为一切都这样的完美。那些纤巧的美丽的女孩子们,穿着色彩绚丽的服装,她们的舞蹈那样整齐一致,丰富的表演,可爱的微笑,看起来那样轻松自在。我知道,那些女孩子们压力很大,她们必须很快的更换演出服装,戴上漂亮的发式。手上拿好盘子(蒙古碟舞),但是你根本感觉不到她们有任何紧张,你感觉不到她们在幕后跑,为下一个舞蹈赶紧准备好的紧张。”

新唐人记者天然、朱娣奥地利维也纳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