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去處:布魯倫櫻花怒放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訊】一年一度布魯倫植物園的櫻花季從本月初開始,不過這個星期卻是賞花的最好時期,園內幾百株櫻花樹全部綻放,去感受一下徜徉在花海中,被柔情粉紅包圍的幸福。

我身後邊就是布魯倫植物園的櫻花園,這裡的櫻花樹有200多棵,是全世界除了日本以外擁有櫻花品種最多的植物園。

從高處望下去,植物園的櫻花樹主要集中在這片綠草如茵的空地上,排列整齊的四排櫻花樹綻放的櫻花匯成一片花海,在樹下散步抬頭只見櫻花而不見藍天。

布魯倫植物園遊客:“布魯倫植物公園真的漂亮,萬紫千紅啊,差不多那些櫻花都開了,十多年了,每一年我們都要來幾趟,有的時候是母親節來,有的時候是櫻花開的時候,我們一定要來。”

人們在這裡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年輕的母親帶孩子在樹下嬉戲,情侶們的竊語更增加了浪漫的氣氛。

日本賞櫻花的文化由來已久,而布魯倫植物園也在這裡發揚光大。櫻花的綻放分成四個階段,「花苞期」(Pre Bloom),「含苞待放」(First Bloom),「盛開」(Peak Bloom)時期,及最後的高潮,「後綻放期間」(Post Peak)。而這些櫻花開放的時間、長短,都會隨著氣候,包括溫度、溼度、土壤等不同因素而改變。

5月1號和2號將在這裡舉辦「第29屆櫻花祭」活動,現場會有一系列的表演活動,以及上千電動與漫畫人物相伴,是絕對不容錯過的活動。

詳情可上網或電話諮詢:電話(718)623-7200

植物園中文信息網址:http: //www.bbg.org/translation/chinese/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