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亞峰:獲獎是對堅守信仰者的鼓勵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訊】榮獲美國2009年度,約翰·李蘭德宗教自由獎的中國著名教會領袖范亞峰博士,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個獎項是對所有在中國堅持宗教和信仰自由人們的鼓勵。他認為宗教自由是重建社會道德的保障。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表示,約翰·李蘭德宗教自由獎是表彰範亞峰在中國組織基督徒維權律師團、主持家庭教會維權行動和組織中國公民維權聯盟等方面做出的奉獻,第一次由中國大陸人士獲得。範亞峰認為,這是對大陸所有堅守宗教和信仰自由人們的鼓勵和肯定。

范亞峰:「這個獎項不僅是屬於我,它也屬於在中國大陸裡為宗教、為信仰自由持守的每一個群體,也包括無數持守信仰的法輪功信徒,相信這樣一個獎項,也是對他們的鼓勵同時也是對他們的安慰。」

中共數十年對宗教的打壓,讓中國人處在一個心靈荒漠的境地。範亞峰認為今天的中國經濟改革和社會轉型的壓力都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宗教自由是化解中國人精神危機,重建社會道德的保障。

范亞峰:「中國社會的道德重建,包括環境的問題,整個心靈秩序、自然秩序、社會秩序的重建,必然呼喚一場更大的宗教復興,這當中宗教自由毫無疑問是宗教復興的確實的保障。」

范亞峰是中國著名基督徒維權憲政專家、法學博士、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所副研究員,也是北京家庭教會領袖。06年5月起被當局禁止出國,09年被社科院以所謂的「政治原因」開除。

新唐人記者梁欣、寧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