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客家桐花祭登場 規模歷年之最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4月9日訊】(大紀元記者林萌騫、陳文敏/南投、苗栗報導)一年一度的客家桐花季即將登場,今年的規模可謂空前,全國共有11縣市36鄉鎮81社團參加。在南投及苗栗,都有一系列熱鬧的活動安排。其中,南投縣「桐花飛舞.悠遊客庄」活動即將在埔里鎮、國姓鄉、魚池鄉、南投市、中寮鄉、水里鄉陸續登場。而全國獨一無二的浪漫桐花婚禮,將於5月2日在充滿油桐樹的苗栗縣銅鑼鄉桐花樂活公園舉行。

南投6鄉鎮活動輪番登場

南投縣政府7日上午在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邀請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貴賓、各區代表一同栽植油桐樹,現場並有客家耆老展演牛犁陣及其他客家藝文演出。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鍾萬梅表示,客家委員會辦的桐花祭今年是第9年,不但在國內有名氣,在國際也打開知名度,全國共有11縣市36鄉鎮81社團參加,規模是歷年之最。音樂和舞蹈是今年的主軸,共推出了12首音樂和3支舞蹈。

南投縣政府表示,6個鄉鎮系列活動包括,10日埔里牛耳藝術公園「2010埔里桐花鄉客家情」、11日國姓北港村後頭厝休閒園區「桐花山谷 山水山歌對話」、17日魚池五城村肖楠園「油桐林再生暨賞螢」、18日南投市鳳天宮「2010桐飛八卦-鐵馬、健行賞桐趣」、24日中寮北中寮客家會館「桐花-相約相思千萬年」、25日水里新興村吉仙宮「2010鹿寮坑桐在藝起音樂會暨健行賞桐花」等活動。

為營造具客家意象的桐花景點,南投縣政府早在2、3月間,就在南投市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周圍遍植油桐苗木。另外,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桐花交響情人夢」南投場次,將在10日下午3~5時演出,邀請新竹交響管樂團、殷正洋及火焰蟲客家說演團演出。

全國獨一無二的浪漫桐花婚禮,將於5月2日在充滿油桐樹的苗栗縣銅鑼鄉桐花樂活公園舉行。桐花婚禮以「99桐心,五月花嫁」為題展開,招募99對新人共同參加,並象徵著在5月桐花盛開之時,女孩們出嫁的時候,如花一般的美麗。因應園區客家大院的落成,參加的新人們將以結合傳統客家古禮和現代的婚禮儀式,浪漫地親吻對方,互許終生。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縣政府連續第5年舉辦桐花婚禮,希望以桐花山林的浪漫氣氛,讓每對新人留下永恆的回憶,也藉此邀請國人到苗栗來玩,共賞雪白桐花的美。

國際文化觀光局局長徐文達表示,今年報名桐花婚禮的99對新人,將獲贈幸福6禮。6禮的內容,包括:愛戀桐花蜜月之旅、代比爾桐花珠寶、苗栗客家桐花床組、三灣茶油工坊樂活養生禮盒、苑裡幸福囍米禮盒、大湖典藏禮酒等。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設置了「2010苗栗客家桐花婚禮」服務專線,聯絡電話: 037-322916。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新人們隨時洽撥,另外,也可參考活動專屬網站:http://www.art-fruit.com.tw /festival/wedding.html,有關活動相關訊息都會隨時公布在網站上。◇

--轉載大紀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