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专家看神韵知中国幅员广阔

【新唐人2010年4月2日讯】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都柏林的演出,给爱尔兰的观众带来一场艺术上的盛宴。观众们被演出的色彩、服饰、舞蹈、音乐、天幕,等各个方面带入了一种意想不到的情境之中。

戴克林•莱恩斯是一名精神科心理咨询专家,毕业于圣三一大学,在伦敦和都柏林的多家知名医院工作过。他同妻子玛丽亚•富兰姆敦医生一起观看了神韵艺术团3月28日晚间场的演出,他对演出节目所表现的中国各民族舞蹈的丰富赞叹不已。

戴克林•莱恩斯:“我真的是被整场演出的色彩的绚丽、表演、配合、这场演出展现给我们的中国的全景、中国的整幅图画给震撼了。所以说,我们能看到神韵在爱尔兰第一次演出,实在是太幸运了!”

戴克林•莱恩斯:“我觉得能够通过不同的节目看到中国的不同的地区,每个地区有他们自己不同的舞蹈、服饰、色彩和动作,这是非常独特的。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

节目的丰富多彩和各种艺术形式的完美结合,让戴克林•莱恩斯医生难以忘怀。

戴克林•莱恩斯医生:“今晚演出节目的范围之广令人难以置信。服饰、色彩对我来说最令人难忘。还有音乐、乐队,当然还有如此精彩的舞蹈编排,音乐和舞蹈配合的如此之美妙,浑然天成。”

戴克林•莱恩斯医生:“天幕是那样天衣无缝的和舞蹈相配合,让人如身临其境。演出难以令人置信的传递了一幅宁静和平的中国美景,这和正在中国发生的政治迫害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出于医生悲天悯人的情怀,他对节目所展现的中国当前对信仰自由的迫害,认为只有更好的了解中国人民和中国文化,才能改变目前这个状况。

戴克林•莱恩斯医生:“只有当(对中国发生的一切的)无知被冲破,并提升我们自身的水平的时候,我们才能为了普通的中国人拥有和我们一样的权利而奉献。”

新唐人记者笑颜、凌松都柏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