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爆炸 無跡象顯示北韓涉入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28日訊】南韓前天發生海軍史上最大的軍艦爆炸沉沒事故,目前軍方初步研判,並沒有跡象顯示,軍艦爆炸案與北韓有關,軍方持續海空搜救,另外加派一艘3千噸軍艦前往失事海域搜救,不過海相不佳,失蹤的46名海軍,恐怕生還機會渺茫。

不甘心家人平白消失大海,失蹤南韓海軍的家屬,27日想硬闖首都首爾南方的平澤海軍基地,家屬心急如焚,要軍方給個說法,卻跟警衛爆發肢體衝突,場面混亂。

1200噸的南韓巡邏艦天安艦,26日晚間9點多,在巡邏時爆炸沉沒,艦上104人,有58人獲救,46人失蹤,為了安撫家屬,艦長崔源一27日現身軍方記者會,說明事故經過。

南韓天安艦艦長崔源一:「軍艦突然向右傾斜約90度,傳出碰的一聲,發電機、所有通訊與聯繫全部中斷。」

崔源一表示聞到汽油味,而他自己受困艦長室,還要靠弟兄破壞艙門才獲救。

南韓天安艦艦長崔源一:「我出去後一看,半艘船已經沉沒了。」

家屬不滿軍方說法,在崔源一搭車離開基地時,氣得跳上他的坐車車頂,大罵他是騙子。

隨後在軍方安排下,家屬漏夜搭軍艦前往事故發生地點白翎島附近海域,不過軍艦首尾兩截,已被強勁海流沖得相隔約4里,家屬不禁悲從中來。

目前軍方持續出動海空搜救,但派出的18名潛水夫,因海相惡劣,搜救無功。南韓總理鄭雲燦,28日緊急召開內閣會議,商討因應對策。

南韓總理鄭雲燦:「目前搜尋失蹤海軍官兵,與調查事故原因,正在進行中。」

這起南韓海軍史上最大的軍艦爆炸案,到底為何發生,目前說法不一,有人說是軍艦自爆,有人說軍艦船尾破洞顯然是撞到水雷,而生還官兵認為不是自爆,外力撞擊才是主因,但初步研判,並沒有跡象顯示北韓涉入,確切原因要等軍艦打撈上岸才能斷定,估計至少要花20天才能完成打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