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國際社會共同制止迫害法輪功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26日訊】對於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的605號決議案。大陸律師謝燕益指出鎮壓法輪功導致了人權災難,郭國汀律師則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結束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先生指出,605決議案是美眾院以法律形式來要求中共停止鎮壓法輪功的。

郭國汀:「美國國會,也就是代表的這個國家,明確地支持法輪功精神運動,從中共鎮壓法輪功,這個事件上來看,(議案)是個道義上的勝利,而且也是一個法律上的勝利。」

曾多次代理涉及法輪功案件的謝燕益律師表示,要儘快解決中共鎮壓法輪功所帶來的災難。

謝燕益:「(鎮壓)造成了很多的人權的、人道的災難,這塊是不能有稍微地遲延的,應該早日的去解決。」

謝律師還指出全球化的今天,中國不可能再封閉,需要國際社會的意見。

謝燕益:「中國需要聽取國際的這種意見,尤其是在人權、法制,在普適價值這一塊,不是一個政府一個國家的問題,應該是世界性的一個問題。」

郭國汀先生則指出中共的本質決定它不會停止對人權的侵犯,結束迫害需要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

郭國汀:「國際社會,不光是美國應該這樣做,像歐盟以及全世界所有自由的國家,都應該發出這種自由的聲音,來制止這場當今國際社會最大的人權迫害案件。」

美國國會眾議院第605號決議案是3月16日以412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的。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脅迫、監禁及酷刑折磨,並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記者 王慧 邵泓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