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廣西來賓市 殯儀館職工祭法律之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25日訊】近日,廣西來賓市殯儀館的職工和家屬,在住家附近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告別式,他們在一塊挖土機來回破壞的建築物土地上,豎立了三個牌位,這些民眾祭拜甚麼呢?他們祭拜的是死去的中國法律和被踐踏蹂躪的公道。

強忍淚水,居民在曾經是他們溫暖的家,卻被夷為平地的土地上,按照當地的祭拜風俗祭奠已死去的法律、法規和公民尊嚴。祭拜中,老人和婦女忍不住辛酸落淚。

畫面中看到的是,這些民眾的居住的房子,被當做無證建築強制拆除。居民表示,

他們的房屋建於1998年,所有土地,房產證,土地出讓金齊全。

09年12月,來賓市天澤房地產公司,因為看中這裡的地段通路後將產生巨大的經濟利益,於是委託來賓“徵地辦”在沒有達成任何協定的情況下,以口頭通知方式,要求居民在兩天內自行拆除自建的房屋,因為給予的賠償金額,在市區購置二手房都不夠,因此居民拒絕拆遷房屋。

2010年1月7號早上8點鐘,大量的民兵和防暴隊,強制搬除屋內的所有傢俱,並勒令被拆遷人離開自己的房屋,強行拆除房屋。

民眾說,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住處,被推土機無情的吞噬。辛苦一輩子攢錢購置的房子,卻因為違法暴力強拆,逼迫這些老小無家可歸,有冤無處申,有苦無處訴。

居民表示,被強拆到現在已經有100多天了,我們每天都等待地方“拆遷辦”給我們合理的補償和安置,但是他們不聞不問,置若罔聞。而我們卻在水深火熱中 不知道要捱到何年何日?

由於從事殯儀館這種特殊行業,社會地位低下,房屋被強拆後,連租房都成了問題,職工的妻子黃美瓊,因為被強拆打擊而精神失常,半瘋半傻。職工覃學猛因為去談拆遷的事出了車禍,導致重傷。

居民無奈表示,我們的法律呢?我們的憲法呢?我們的物權法呢?我們的拆遷法呢?他們已經死去了嗎?悲哀啊,悲哀!

新唐人記者黃容、明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