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歷史性全民健保法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22日訊】在星期天的表決中,所有178名共和黨議員一致投了反對票,另有34位民主黨議員加入了共和黨的陣營,不過他們還是無法阻止這一歷史性法案的通過,219位民主黨議員投了贊成票,最後健保改革法案以219票贊成,212票反對被通過。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說:“在經過了一年的辯論和聽取了千百萬美國人民的意見後,我們今晚終於迎來了這一歷史時刻,完成了我們所未完成的使命,那就是讓所有的美國人都擁有醫療保險。”

支持健保改革法案的喬治亞州眾議員約翰-路易斯(JOHN LEWIS)說,“有人要我們再等一等,有人要我們再耐心一點。我們不能再等了,我們也不能再耐心下去了,美國人民需要醫保,他們現在就需要﹗”

反對健保改革法案的肯德基州眾議員傑夫-戴維斯(GEOFF DAVIS)說,“ 今天的投票結果決定了美國人的未來,那就是沉重的稅收,有限制的醫療服務,糟糕的官僚主義,民主黨人正在把美國人帶向社會主義。”

根據新的全民健保法案,2014年起,大多數美國人都必須購買醫療保險,否則將被處罰。在2014年之前,將設立一個高風險保險計劃庫為現在沒有醫療保險的民眾參保。

根據國會的預計,這項醫療保險改革將在未來十年花費9400多億美元,使95%的美國民眾享有醫保。

在眾議院投票時,國會山莊外一群示威者在抗議健保法案的通過,顯示未來健保法案實施時可能面臨的爭議已經開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