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釋放並驅逐一美國民主人士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19日訊】緬甸軍政府星期四釋放並驅逐了緬甸裔美國民主活動人士覺梭倫 (Kyaw Zaw Lwin,又名尼尼昂,Nyi Nyi Aung)。他之前被緬甸以欺詐和偽造文書罪逮捕入獄。

覺梭倫星期四被驅逐出境後抵達泰國。他在曼谷國際機場說:“我很高興(獲得自由),但另一方面,我並不是真的感到高興,因為我所有的家人和朋友還在獄中。“

覺梭倫曾參與過1988年的民主示威活動,那次示威活動中有3000多人被軍政府屠殺。

他在1993年逃到美國,並在2002年獲得公民身份。

覺梭倫去年九月抵達緬甸探望他患病的母親後被拘押。他的母親因參與2007年僧侶領導的親民主抗議而被捕入獄。

緬甸法庭上月判處覺梭倫3年監禁。他已經服刑5週時間。他被控犯違反移民法,持有偽造身份證以及攜帶未申報外國貨幣。軍政府沒有說為甚麼釋放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