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訊】中國一分鐘

1. 學者:美國將客觀判斷中國是否操縱匯率

美國會議員要求將中國列為「操縱匯率國家名單」,部分學者週四表示,美國財經部會應會以客觀事實認定,畢竟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人民幣並未跟隨其他貨幣對美元貶值、以從中獲利。

2. 澳大利亞:世界注視中國審判力拓員工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表示,世界將會注視中共對英澳礦業巨頭力拓公司四名高高級主管的起訴。這四人被控盜取公司機密以及從事賄賂。澳大利亞外長史密斯表示,根據和北京達成的領事協定,澳大利亞外交官應該被允許出席審判。

3. 上海女訪民抗議強迫拆遷遭迫害

近年來,由於中國各地強迫拆遷而導致的群體性事件和上訪民眾越來越多,上海女訪民馬亞蓮對美國之音說,她的私房,在沒有經過任何拆遷協商手續的情況下,12年前被上海有關部門強行拆遷。她到法院告狀,到北京上訪,不但得不到賠償和解決,反而被抓回上海,並先後兩次被勞教並受到酷刑折磨。

4. 錢塘江撈出550頭死豬 疑污染飲用水源

錢塘江下游近期發現大批死豬,截止到17日已打撈到約550具豬屍,而且數量還在上升中。豬的死因目前尚未查清。因錢塘江是杭州主要的用水來源,不少杭州市民都擔心,是否對飲水水質造成污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