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訪南太 太誼專案21日出發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17日訊】總統馬英九將在21日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太誼專案」去回都將過境美國屬地關島加油;27日回程過境關島時,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席薄瑞光(Raymond F.Burghardt)將迎接馬總統。

外交部長楊進添說,為進一步協助友邦,外交部將運用馬總統出訪時機,規劃在馬紹爾群島、吉裡巴斯、吐瓦魯、諾魯、索羅門群島與帛琉等6友邦分別推動6項合作計劃,包括醫療衛生、職業訓練等。

楊進添:『(原音)這次是以一步一腳印,一個國家、一個國家前往訪問這個方式,讓他們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重視。』

這次拜訪馬紹爾群島將安排眼科醫師為當地民眾進行白內障手術;協助諾魯在3年內開發6項農畜產品,以達到零進口目標;在索羅門群島設立太陽能供電系統,並在帛琉舉辦原住民文展。

外交部長楊進添:『我們在馬紹爾群島以醫療衛生合作為訪問主題,那邊很多人罹患白內障,我們的行動醫療團會在那治療白內障,總統會前往視察。』

楊進添說,美國政府已正式同意,馬總統率領的訪問團在去程與回程中,過境關島技術性加油。回程27日過境關島時,薄瑞光會到關島與馬總統會面,表示歡迎之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葉家伶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