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高兩會報告 反腐無新意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14日訊】中國最高法院院長王勝俊近日在兩會的報告中指出,去年最高法院審結案件比去年高了5成,最高檢察院的報告則顯示,去年的冤假錯案有所增加。

「反腐敗」在歷屆「兩會」都是焦點,今年的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的報告,被批評是了無新意,臺下不少代表委員聽得昏昏欲睡。

據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介紹,全國檢察機關,去年立案偵查的各類職務犯罪案件,累計有3萬2千件,涉及4萬1千人,人數較去年增加。而最高法院院長王勝俊則報告說,各級法院審結的貪污、賄賂、瀆職案件超過2萬6千件,去年經由最高法院審結的案件則有1萬1千7百49件,較去年上升52.1%,

此外,最高檢察院報告中提到,去年涉及的冤假錯案有所增加,還有疑犯關押期間非正常死亡事件,這些都與包括領導幹部在內的檢察人員,以案謀私、濫用職權、貪贓枉法現象有關。

新唐人記者金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