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 中國通脹壓力或將走升

投資銀行高盛週四稱,儘管今日公布資料顯示目前通脹壓力保持溫和,但如果中共除了逐步上調存款準備金率之外,未做出更多措施,那麽通脹壓力很可能將進一步走升。

2. 官員灰色收入加劇中國貧富差距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人大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規範灰色收入」的講話,引起海內外媒體的熱議。有專家指出,灰色收入的背後,折射出中國日益嚴重的貧富分化問題,社會財富分配不勻,將有可能引發社會的動亂。

3. 馮正虎艾未未微博遭刪 網友大戰新浪

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和北京藝術家艾未未,近日分別到新浪微博開通帳號,但開通不久就遭遇被封殺命運。馮正虎的新浪微博在眾網友的抗議下,最後恢復,而艾未未化身各種名稱、不斷註冊後,卻一一遭到刪除。在獲悉艾未未連續遭受新浪微博封殺的消息後,網民們開始了對他的聲援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