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勞教所離奇死亡 家屬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訊】一名男子在廣州少教所離奇死亡,該所聲稱他是睡覺時死亡,並阻止家屬靠近屍體,引起家屬強烈的不滿和質疑,9號上午,數百名死者親友來到少教所外抗議。

死者周淩光現年35歲,廣東茂名人,去年7月因在街頭打麻將,被判勞教一年,關押在廣州市少教所。星期一中午12點,該所通知周的家人,他已在早上8點死亡,武警廣東總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死因為呼吸心臟驟停,由於所方不許家屬接近屍體,引起家人極大懷疑。

星期二上午,二、三百名死者親友,來到少教所外拉布條靜坐抗議,布條上寫著“少教所二大隊玩起了躲貓貓”,“枉死獄中還我說法”,在家屬強烈抗議及媒體關注下,少教所後來只允許三個親屬隔著玻璃看屍體。

死者妻子吳女士:「我老公的哥哥來看屍體,隔著玻璃根本就看不到,只是看到一張臉,全身遮著,肯定是死得冤;他們肯定有鬼,我大伯看到說他一邊臉是腫的。我看不到,隔著玻璃,冤枉啊,還我公道啊。」

家屬看死者僅幾分鐘,警察就動手強迫離開,並且不許拍照,引起現場家屬情緒激動。周淩光來自廣東化州市,2003年來到廣州以揀廢品謀生,他上有80歲的老父母、下有五個年幼的孩子,最小的才11個月大;為甚麼打麻將會被勞教?而且關進少教所?這都是家屬想要了解的。

新唐人記者 文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