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小号手赞叹神韵音乐

【新唐人2010年3月10日讯】日本横滨本牧市民吹奏乐团的小号手村田惠女士,3月9号,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横滨的演出。她对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表示赞叹,她认为:神韵的音乐打破了她心中对中国音乐的固定概念。

首次观看神韵演出的村田女士表示:她非常喜欢蒙古“碟舞”、“水袖”等舞蹈。

村田惠:“女演员的舞蹈非常柔美、漂亮;男演员的表演很富有力度;整体都非常好。”

平时吹奏小号的她,对神韵艺术团乐团表示赞叹。

村田惠:“舞蹈当然很精彩。但因为我是搞吹奏乐的,所以很注意乐团的表现。音乐、天幕和演员,我的视觉和听觉被全面调动起来,这种感觉太棒了!”

她说:今天的音乐打破了她心中对中国音乐的固定概念。

村田惠:“偶尔能听到巴松管音色,长号和圆号的鸣动,整个音色中是中国的乐器在支撑。我以前对中国音乐的固定概念被打破,对主持人说的融合中西方乐器真的深有感触。”

村田女士表示:明年要和其他团员一起来观看神韵。

新唐人记者张晓宇、尚燕日本横滨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