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莅临比利时 艺术泰斗力荐

【新唐人2010年3月9日讯】结束了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演出,神韵巡回艺术团来到比利时的布鲁日,这是一个被誉为“北方威尼斯”露天中世纪博物馆的小城,去年观赏了神韵演出的比利时艺术界泰斗表示,欢迎神韵的到来,并且极力推荐给比利时的观众。

走进布鲁日城,如同踏进一个中世纪博物馆,保存完好的哥特式建筑,倒映在穿城而过的河水中,别有一番灵秀意境。难怪联合国将整个布鲁日城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个卵形的小城,曾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商业城市,也是欧洲学院的故乡。昔日的繁荣与文明,渐渐沉淀成这里的独有的文化氛围和独到的艺术气息。

神韵艺术团就在万物复苏的花开时节,来到这座城市。去年观赏过神韵的比利时艺术界泰斗对神韵依旧记忆犹新。

被誉为“弗拉芒芭蕾之母”,九十多岁高龄的让娜•布拉班特女士,向比利时观众极力推荐:“快去看演出吧,你一定觉得赏心悦目,物有所值。这台演出绝对是艺术精品,已经非常完美了,完美的呈现,完美的作品,就展现在那儿了。”

比利时最具权威的钟琴泰斗、刚刚从皇家钟琴学院退休的尤•哈森先生说:“这是最美的一台演出。尤其是演员们的精神让这台演出异常出色。他们那么年轻,那么和谐,那么纯真,而且是世界上最美好的那种纯真的表现形式,使得这一切既伟大又谦逊。”

3月9日和10日,神韵艺术团将在布鲁日音乐厅上演两场演出。

新唐人记者李月比利时布鲁日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