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刪除奧斯卡川震紀錄片報導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8日訊】中國官方對第8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相關報導展開新聞審查,刪除所有有關四川地震紀錄片獲得提名的報導內容。

美國之音報導,這部39分鐘的紀錄片「中國非自然災害:四川的眼淚」,另譯為「劫後天府淚縱橫」,獲得奧斯卡最佳短篇紀錄片提名,但沒有得獎。

今年奧斯卡最佳短篇紀錄片獎由「馬布海納的音樂」(Music by Prudence,暫譯)奪得,這部紀錄片講述一名殘障的辛巴威歌手兼作曲家馬布海納的故事。

「中國非自然災害:四川的眼淚」遭到中國封殺,大陸官方媒體對奧斯卡的報導,或者不提及這部影片,或者刪除有關最佳短篇記錄片獎的報導。

這部短片公佈2008年5月大地震襲擊四川省後的景象。大地震造成至少8700人死亡或失蹤,其中包括5335名兒童。影片還展現悲痛欲絕的中國家長抗議當地學校遭嚴重損害的畫面。

──轉自《中央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