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分裂法五年 學者揭中共統戰新招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7日訊】全球關注大陸民心思變,退出中共的浪潮。台灣學者7號拿出文件,指出中共近來越加強對臺統戰,企圖收買人心,以下是學者的評析。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我們國內有人說,不要怕中共的統戰,我覺得這句話是對的,不過前提是,自己要知道,是處於戰爭中。」

中共訂定反分裂法快五年了,學者表示,在緩和的兩岸關係下,中共大打文化戰,對象鎖定青少年和中南部民眾。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他們有句話叫做『從娃娃抓起』,就是說從我們的小孩子開始做起,讓台灣的青少年,在哈美哈日,也要哈京哈海,就是哈北京,哈上海。還特別指出來要做好台灣中南部人民的工作,透過舉辦海峽兩岸的歌仔戲藝術節,要辦好廈門衛視,閩南之聲廣播。」

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中共中央下指示,對台灣,軟的用說的,硬的用做的。

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我當時在陸委會的時候,有接收的中共內部文件,軟的要越來越軟,硬的要越來越硬,軟的是假的,硬的是真的,軟的用說的,硬的用做的,這是中共處理對臺議題的原則。」

因為中共軟的是假的,硬的是真的,所以吳釗燮提醒,台灣政府的外交與國安不能完全依賴中共的善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清、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