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国家一级演员为神韵感动落泪

【新唐人2010年3月6日讯】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欧洲首站阿姆斯特丹的第一场演出,观众席中不乏艺术界人士。前中国国家一级演员阿依古丽•艾山为演出感动落泪,她说:神韵带来的是真正的中国文化,表现了艺术的美。

阿依古丽•艾山女士是国家级演员,曾在许多国家级重要场合登台献艺,她说神韵给她带来了希望。

阿依古丽•艾山:“我也是演员,我很激动。但是我看了这个(演出),我觉得我好像也有这种遭遇。但是我在这里看了,心里面有一种希望,我有这种希望启发了我以后,我对我自己也很有信心。”

阿依古丽•艾山女士还说:神韵带来的是真正的中国文化,表现出了艺术的美。

“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文化都体现出来了。而且演员的基本功很踏实。我感觉到我整个的陶醉在善良和美里面,融到这个里面。很不错!这就是艺术的美,舞台的美,她整个体现出来了。”

最后阿依古丽•艾山女士还表示:她最喜欢的节目是男高音的演唱和二胡演奏。

“男高音唱得也很不错。还有二胡演奏的演员,她的演奏,差点让我掉泪,整个情都深入到音乐里,让观众全陶醉在她的音乐里头。”

新唐人记者李月、朱娣荷兰阿姆斯特丹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