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違法轉承包荒山 民申訴無門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4日訊】河北省唐山市灤縣村民宋國棟向本臺記者投訴,當地數名官員為騙取國家的林業和補助款,和村委串通,將他承包的3千700畝荒山非法轉包,6年來這些官員私分國家補助款項,事件09年曝光維權至今,沒有一個部門給與立案解決。

宋國棟85年向五嶺村村大隊承包3千多畝荒山,期限30年;據他介紹,03年國家開始給開發荒山者發放造林補貼款後,唐山市建設局副書記裴文久,灤縣榛子鎮人大主席付建明,楊柳莊鎮主管林業副鎮長葛立國等數名官員,就偷偷將他承包的荒山轉承包到自己名下。

宋國棟兒子宋國亮:「第六年了才知道的,他們偷偷從我們那個合同紙上又寫一份承包合同。偷國家的錢,荒山種樹,每畝國家補貼一百六十塊錢,他們根本沒買樹。」

代理律師表示,這些官員用非法手段辦了轉包合同公證,奪取荒山。

李律師:「村委會變更這個合同,這些官員提前跟公證處聯繫好,辦了公證。」

村民宋洪業曾經與官員們達成協議,提供人頭出面轉包,事成後官員背棄承諾,他氣憤之餘出面揭發此事。

宋洪業:「當時他們說你跟我們幹呢,給你配個車,開工資,他們騙國家林業款,連工錢都不給我。這些款領導他們分了。」

記者打電話向五嶺村強姓村長求證此事。

強村長:「哎呀,我不跟你說這事,你找政府說去吧。」

宋國亮曾經針對此案向法院提告,但不給立案,到北京上訪,案子卻被轉回當地,他表示趁著兩會,他還到北京上訪。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