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曇婆羅花」再現 江西廬山盛開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訊】自1997年韓國清溪寺首次出現「優曇婆羅花」,這傳說中三千年一開的仙界極品之花,近年來在世界各地競相綻放。近日,在江西廬山也發現了18朵「優曇婆羅花」,引起了附近寺廟的轟動。

九江市廬山長航休養所的妙煒居士,日前發現家中洗衣機外殼下方有一簇白色小花,花形如鐘,銀白色,花莖如銀絲,過了一晚18朵乳白色的花蕾綻開,散發出淡淡的清香。

妙煒居士請來廬山東林寺、鐵佛寺、香山寺的住持,到現場觀看、拍照,與網上流傳的圖片相對比,確認這就是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寺院住持們開心的表示,照片要拿回寺院供養。

優曇婆羅是梵語,根據佛經記載,此為靈瑞花、空起花,優曇婆羅花三千年一開,花開之時為轉輪聖王下世正法度人之時。

據觀察,此花非常神奇,無論是水果、植物甚至是銅像、鋼管、玻璃,也無論寒暑、無論寺院還是尋常百姓家,都有此花盛開的蹤跡。有一種昆蟲草蛉,牠的蟲卵與優曇婆羅花極其相似,經常發生魚目混珠的現象,但是草蛉蟲卵怕高溫,在盛夏向陽的玻璃或鋼管上,蟲卵一個下午就會變黑死亡,優曇婆羅花則可以持續一個星期依然挺拔,在顯微鏡下還可清楚看見花瓣和花蕊。

有觀察人士還發現,優曇婆羅花因為是空起花,憑空而起,凋謝之後也完全消失。

新唐人記者成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