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巴黎暴力事件突顯中共洗腦教育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2月24日訊】達賴喇嘛在美國訪問時,接受路透社專訪指出,中國一旦成為一個尊重言論自由,資訊自由,新聞自由的社會,西藏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而中共的新聞審查制度是所有問題的根源。那麼,中共的洗腦和仇恨宣傳在新聞封鎖制度下會造成甚麼樣的悲劇呢?

大年初二,一名來法國旅遊的中國天津大學男青年,在巴黎埃菲爾鐵塔附近的退出中共服務中心,用石頭襲擊了現場的一位60多歲的義工,造成這名義工前額裂開一個5公分的傷口,血流滿面,眼眶紅腫,現場用來向大陸遊客廣播退黨真相的器材也被破壞。隨後這名男青年被警察制服,送往警局。

16號下午,巴黎大事法庭開庭審理這起暴力案件。法官當庭宣佈對被告的一系列禁令,其中包括交出護照、禁止離開法國、禁止接近受害人等。判決將在24號進行。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在澳洲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中國人從出生到上學,到人生觀的建立,完全受到中共的控制。“前清華大學校長顧秉林先生曾經說過,『現在的大學就是在往學生的腦子裏灌屎』,這個說法實際說明中國教育的本質”。

陳用林認為,中共的統治造就了一批甘願受中共黨文化洗腦的大學生,這對於整個中華民族和中國的未來是個悲哀。“說穿了整個中國大陸就是一個中共的一個大教堂,它控制整個資訊的流動,給人民灌輸的信息儘是謊言,它為了讓老百姓能夠接受奴役,為了老百姓能夠臣服,給中國老百姓進行的實際上是一種奴性的教育。對法輪功的這種態度,顯然就是和中共的洗腦教育和整個對法輪功的歪曲有相當的關係。”

中共教育部內有負責控制大學生思想的「思想政治司」,有高校中共組織和統戰工作。中共的思想政治教育成為了一種專業,也有博士學位。中共教育部甚至在2010年招收在職的大學生輔導員,攻讀這個專業,方便洗腦教育。

陳用林給中國青年誠懇的提出兩點建議,希望能夠幫助他們早日擺脫中共的思想禁錮,看清事實真相。“第一應該學會獨立思考﹔第二,儘可能用各種方式接近真相,通過各種網路獲取更充分的資訊,然後做出自己的判斷,這樣就不會在歧路上越走越遠。”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中共教育部部長陳至立等調查指出,陳至立多次召開會議和以教育部名義發文,在全國所有大、中、小學的教師和學生中,大搞“文革”式的人人表態過關﹔強迫教師學生觀看誹謗、攻擊法輪功的電影﹔脅迫學生參與迫害﹔將攻擊和誣衊法輪功的內容編進教材和考題中,包括高考和研究生的考題﹔將中央電視臺等媒體陷害法輪功的節目作為師範院校學習內容,在未來教師中煽動仇恨。

新唐人記者葉佩青、趙培、朱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