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董凤妮欺骗人民 当上副部长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2月23日訊】山西省臨汾市襄汾縣新塔礦業有限公司,尾礦庫發生「9·8」特大潰壩事故之後,襄汾縣委宣傳部部長董鳳妮,第一時間對外聲稱事故是由暴雨所引發的泥石流。而據氣象部門提供的資料證實,事發當天的降雨量之小,小到「連地皮都不可能被打濕」。董部長也因此有了一個與「周老虎」幾可齊名的雅稱:董暴雨。

而另據官方消息,當地一些官員還涉嫌隱瞞51位遇難者。如此謊言,已非道德範疇所能評價——事故本身極可能已有多位官員涉嫌玩忽職守。「董暴雨」們不遺餘力製造自然災害的彌天大謊,隱瞞事故的人為責任,隱瞞真實的事故損害,這已是赤裸裸的妨礙司法調查。 

只不過,在我們的行政生態中,似乎還從未有說謊的官員為為之付出代價。官員們見慣不怪的謊言,使得社會公信因此被牽連。在我們這個「民以吏為師」的觀念根深蒂固的國度里,普通人的想法常常就是:官員都這樣了,何況我們普通民眾乎!

不管普通民眾是否已經學會了董暴雨的說謊本領,但是,他們到底還要飽受多少董暴雨們歪理邪說的毒害,不可而知。畢竟,董暴雨理念卻好像已經深入官心。

就在前幾天,一工地施工時挖掘機挖爆了自來水管這樣的小事,記者採訪工地的一領導模樣的人時,該人士說:「水管是由於熱脹冷縮出現的爆裂,是自然現象」,面對如此天才般的回答,我不由得問了一句:「今天這水管是因為熱才爆呢,還是因為冷才爆呢?」

文章来源:华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