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口面臨老齡化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訊】國會預算觀察家在今天發表的一份報告中說,40年後加拿大人將面臨嚴重的人口老齡化問題,到那時加拿大的退休人口將佔工作人口的一半。

在幾十年後,二戰後出生的嬰兒潮一代就會變成這樣,納很少的稅,但需要更多的社會醫療服務,讓政府的赤字更加巨大。

國會預算觀察家凱文•裴吉: “你永遠無法避免這種現象的發生。”

作為國家任命的財經觀察家,裴吉在今天發佈的報告中說到2050年,加拿大的退休人口的比例將佔工作人口比例的一半,再加上現代人的壽命越來越長,這對那時的納稅人來說是一個沉重的負擔。到5年後,加拿大的財政赤字將高達2000億家園,裴吉的建議是通過增稅和削減開支來避免巨額赤字。

“我們不是政治家,政治家得作出這種艱難的選擇,他們得確定要最優先解決的問題是甚麼,包括計劃平衡全國的預算,他們得全面考慮。”

但總理哈珀和財長範赫綈都曾說過現在不會考慮通過增稅的辦法來削減赤字,不過裴吉說不是說要現任政府立刻就採取行動,但他也表示越晚就意味著越困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