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扰神韵被法国媒体曝光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讯】日前,法国神韵主办方举办记者会,向大众曝光中共当局阻挠神韵艺术团在香港演出,以及历来干扰神韵艺术团在法国演出的种种手段后,引起法国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请看来自巴黎的报导。

法国国家电视3台介绍:3月20日,法国里昂剧场将迎来展示中国传统艺术的神韵演出。“神韵向人们展示了中共统治前中国的辉煌,上个星期,7场在香港的神韵演出被取消,因为中国当局拒绝发放6名核心技术人员的签证。”

里昂当地电视台TLM详细揭露了中共驻里昂领事馆打电话给里昂剧场,试图干扰神韵的情况。

法国《进步报》《Le Progrès》以《北京向里昂的中国传统演出施压?》为题,报导中称“神韵的艺术家们通过一个个节目展现中华传统艺术和精神遗产,但似乎却不合中国当局的口味。

法国南部艺术表演杂志《出去走走》列举了从2007年开始中共使馆试图干扰神韵欧洲巡演的一系列事件。

世界著名的《地铁报》也采访了神韵主办方并做了报导。

里昂剧场表示今后不会因为受到压力而动摇,他们会将合同履行到底。

新唐人记者仁静法国巴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