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抗議中共暴政 要求釋放譚作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2月11日訊】揭露四川豆腐渣工程的內地維權人士譚作人,星期二上午被成都法院以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監5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一批香港民眾聞判後立即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並在現場落髮和苦行,譴責中共暴政。

星期二,十多名市民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沿途高叫口號,抗議中共無法無天,要求立即釋放譚作人。

警方在遊行開始前警告抗議人士不可將黃絲帶繫到中聯辦的鐵門上,到達中聯辦後,更將抗議人士分散到三個不同的位置。中聯辦的鐵門前也架起了雙層鐵馬,警方派出了超過抗議人士三倍的警力到現場戒備。

示威人士在中聯辦門前剃頭落髮,抗議中共暴政。其後又繞中聯辦苦行。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執行秘書潘家偉:拒絕暴政毒害,淨化公民社會。苦行,因為人間有情,向天地祈福敬拜,祝願中國人可以回家吃團聚飯。

參與苦行的前香港記者蔡淑芳曾採訪八九民運,目擊天安門廣場血腥屠殺。她對香港警方配合中聯辦壓制示威者表示強烈的抗議。

前香港記者蔡淑芳:六四20年了,它一個道歉都沒有講過。捐給四川災區的錢就肯收,但香港人的民意它就一個都不肯收,全部都掃在地上。你當我們香港人是暴民?我不覺得我們是暴民。

抗議過程中,警方一度與遊行人士發生肢體衝突,有市民跌倒在地。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