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三初中生殺死兩爺孫仍平靜上學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2月9日訊】元月23日晚,攸縣淥田鎮群新村銀塘灣,62歲村民陳福春和他的9歲小孫子成成 (化名,以下出現的未成年人均為化名)不幸被人殺死在家中。約一周後此案告破,令人驚訝的是,3名行兇者竟然都是未成年人,分別只有14歲、15歲和12歲。

三初中生殺兩人,作案 “程式周密”

被害老人陳福春平時做點廢品生意,兒子、媳婦外出做事,9歲孫子成成跟著他在家。元月23日,星期六,晚上7時左右,陳力等當地3個孩子提了些金屬物品來,要賣給老人。

據知情人講述,當時就收購價格雙方意見不一,“老人說每斤只給5角錢,孩子們說要6角”。這時,14歲的陳力和一同伴提出讓一旁的成成帶他上廁所,留下一人繼續與老人討價還價。而陳力等兩人到廁所後,竟拿出水果刀把成成殺死。

從廁所返回,陳力突然把屋裏的照明燈關掉。“漆黑之中,15歲的袁平上前抱住陳福春老人、扯他頭髮,12歲的陳昌用力死死抱老人的腳,陳力就拿刀照老人身上一頓猛砍。很快,老人全身多處受傷,倒在血泊中。”

混亂之中,袁平的手也被陳力誤傷。

殺人後搜走300元,次日照常上學

作案後,3人搜走了老人的300元錢,然後一起回到陳力家中,把砍人的水果刀擦乾淨藏好,把沾了血漬的衣服洗乾淨。被誤傷的袁平還去看了醫生,傷口被縫了7針。

陳力等3人都是淥田中學的學生,其中陳昌上初一年級,另兩人上初三年級。第二天,他們都照常去了學校。

“當天正好是期末考試,陳力在學校參加了所有科目的考試,我沒有留意到他有什麼特別的表現。之後幾天,聽到有老師談論殺人的事,但誰也沒想到兇手就是我們學校的學生。”陳力的一名科任老師昨天告訴記者。

“3名小孩殺人搶了錢,還好像沒事一樣,拿著錢去上網。”一名警方人員透露。

而據袁平的一名鄰居稱,袁平回到家後,家人問他手傷是怎麼回事,他謊稱是在學校不小心被玻璃劃傷的。

主犯少年與被害老人曾因言積怨

元月31日,上述殺人案被警方偵破。警方是經過大量排查之後,才從鄉村醫生那裏得到袁平手傷的線索,之後順藤摸瓜,並最終查出事情的真相。

14歲的陳力被確定為主犯,他和袁平目前仍被警方關押,陳昌因為年紀太小、情節相對輕微而被放出。

一名警方人員說,陳力平時經常會送些金屬品賣給陳福春,陳福春懷疑是偷來的,多次拒絕收購,並告誡陳力 “你這樣下去,到時候別和你爸爸一樣”,陳力父親曾有前科,他覺得這話很刺耳,因此記恨老人,伺機報復。

成了 “問題學生”的 “留守學生”

3名初中生殺人的消息很快傳到了淥田中學,老師們無不感到意外和痛心。但是對於主犯陳力的 “出事”,一些熟知他的老師還是認為其中有著一定的必然性。

據一名老師介紹,淥田全鎮的外出務工經商人員特別多,因此留守學生率居高不下,不少班級達到了70%以上,由於父母不在身邊,留守學生很容易成為 “問題學生”。

主犯陳力就是這樣的一名學生。 “厭學,完全不讀書,上課老是睡覺,考試基本上都是交白卷;上網成癮,經常晚自習就寢後,等到老師查完寢他又會溜出學校通宵上網;脾氣也很倔,違紀,2009年下期還因為打架被學校處分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