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3歲女童死於甲流 當地衛生局隱瞞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 看到大孫女,想起3歲的小孫女屈冰燕爺爺不禁哭了起來。一次隔著重症室的玻璃,小孫女和他揮了揮手,看嘴型是在喊“爺爺”。那是小孫女跟爺爺的最後一次揮手。

據南方網報道,2月3日凌晨2時許,3歲女童屈冰燕在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的感染科內離開了人世。一天之前,因甲流病毒轉陰,屈冰燕被轉出了重症監護室。一天之後,她卻因為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在感染科結束了她為期3年的人生之旅。

從1月24日屈冰燕入院,至被確診感染甲流,再至轉為危重病例,直至死亡,佛山市衛生局一直未公開通報,其網站最新一次更新疫情報告是在1月13日。按規定,疫情每周公布,治愈甲流後死於基礎病患者也納入報告範圍。

屈冰燕在1月19日始發燒、咳嗽、流鼻涕,家屬以為是普通感冒,在藥店買了一些感冒藥給孩子服用,但不見好轉,咳嗽的更厲害。23日晚上8點,家屬把她帶到禪城區中心醫院看診。該院值班醫生認為孩子病情嚴重,懷疑孩子感染了甲流,需住院治療,由於該院沒有能力接診甲流患者。

1月24日凌晨,屈冰燕轉入市婦幼保健院,隨即就被送進搶救室,孩子已呈昏迷狀態。25日下午,醫院開始給孩子用呼吸機。該院出具的一份病歷上顯示,入院後立即入搶救室,告病危,特級護理。由於病情嚴重,該院讓家屬轉院治療。佛山市婦幼保健院的轉院證明書寫著:「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膿毒性休克以及甲型H1N1流感(危重型)。」

26日下午3點多,屈冰燕轉入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14樓的ICU病房,賀玲和丈夫每天下午4時透過玻璃看望小女兒。期間,孩子的病情雖有所好轉,但2月2日上午9點時,該院通知家屬,說孩子從ICU病房轉到感染科病房,此時孩子已是昏迷,全身發腫,手腳冰冷,僅有微弱的呼吸。  

3日凌晨2時多,賀玲夫婦接到了孩子已經死亡的通知。院方出具的死亡證明,女童死因是「重症肺炎,呼吸衰竭」。

從1月24日屈冰燕入院到被確診為甲流,再轉為危重病例,直至死亡,佛山市衛生局一直未公開通報,其網站最新一次更新疫情報告是在1月13日。按照每週公佈疫情的規定來看,1月20日和1月27日的兩次疫情報告,佛山市衛生局均未發佈。

佛山市衛生局一名關姓科長接受國內媒體採訪時表示,市衛生局最近很忙,可能忽略了此事。對最近有沒有新的疫情發生時,該科長稱沒有。

記者致電佛山市疾控中心詢問,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說:「我們沒有權利說,也不方便跟外面說,你直接問衛生局吧。」記者又致電佛山市衛生局衛生法制監督與疾病控制科詢問,對方表示,此事要由宣傳部門回答。但宣傳部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