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不滿取消“重返月球”計劃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2月3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一公佈的2011財年預算案,提出要停止或者削減120個項目,包括美國宇航局的“重返月球”計劃。美國宇航局(NASA)局長查爾斯•博爾登(Charles Bolden)週二表示,奧巴馬這一提議對於致力於這一項目的宇航局人員來說,就像是家中有人去世那種的感受。

查爾斯•博爾登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對於那些從事這些計劃的人們來說,取消重返月球計劃就像是家中有親人過世一樣,所以我們不得不給與他們時間來悲傷,再給他們時間來恢復。”

奧巴馬的預算案擱置了曾經雄心勃勃的“重返月球”計劃。美國宇航局已經在這一“星座項目” 上花費了90億美元,要取消現有合同可能還會欠數百萬美元的債。

“星座項目”,於布什時期成形,旨在實現美國於2020年前重返月球,被人們解讀為“美國太空探索新構想”。

根據奧巴馬的預算案,撥給美國宇航局的預算2011年將上升到190億美元,重點用於科研,未來5年將為美國宇航局新投入60億美元,但將航天運輸移交給商業公司,以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