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乐家:神韵是剧院秀的标准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讯】神韵演出让很多演出行业的专业人士惊叹不已。凯姆•珀灵是一位世界著名的钢琴家、作曲家及乐队指挥,他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29日在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的演出之后,赞不绝口,认为神韵演出为剧院秀设立了一个参照的标准。

凯姆•博灵是世界著名的钢琴演奏家及作曲家,并且在某百老汇剧团担任乐队指挥,在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巡回演出。他表示对神韵艺术团乐队的现场音乐印象特别深刻。

凯姆•博灵:“在演出的乐队方面,我发现最有趣的是中西方乐器的结合。虽然西方乐器多于中国乐器,但我坐在前排能看到乐池,看到乐师们演奏二胡和笙,还有其它我叫不出名字的乐器,好极了!”

他还表示,神韵艺术团乐队的指挥与舞蹈的配合非常好:“非常好!非常好﹗这又是乐队指挥做得好。因为我自己也做演出的乐队指挥,知道这是多么不容易的事。让舞蹈演员听清音乐也不容易。每个人都非常专注,每个人都做得很好,整体效果非常美,看起来好极了,音响效果令人惊叹。”

博灵认为,神韵演出为剧院秀设立了一个参照的标准:“我认为(神韵演出)对我很有启发,我了解到更多中国文化。我自己也研究过中国古典音乐。我认为这个演出是一个标准,给当前的剧院秀来参照,好的文艺演出是什么样。”

新唐人记者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