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童甲流死亡 家屬指醫院誤診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28日訊】河南濮陽市子路小學三年級學生王赫銘,因感冒發燒到濮陽市人民醫院就診數次,醫院均按急性喉炎醫治,休克後才確診為甲流,經搶救無效死亡,家屬認為醫院延誤治療,要求追究其責任。

9歲的王赫銘, 去年12月4號因發燒、喉嚨痛,到濮陽市人民醫院就診,醫院急診科和五官科醫生均診斷為急性喉炎,醫生還讓家屬回家自行找診所輸液,第二天,王赫銘病情惡化,家屬再次帶孩子來到該院,院方仍以急性喉炎治療,隨後小女孩出現休克,當天晚上確診為甲流, 1月21號去世﹔家屬在網上的帖子質疑院方使用進修醫生代替主治醫生看病,而且沒有做任何檢查,隨意診斷為急性喉炎,以致延誤治療。

近日記者就此事打電話到濮陽市人民醫院,接電話的人員說:“甲流的事,醫院不接受採訪。”並稱當時看診醫生正在休假。濮陽市疾控中心對於王赫銘的甲流病例通報,也表示:“不能隨便說。”

濮陽市疾控中心人員:「我們這個市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沒有發佈疫情的權利。不管有沒有,我們都不能隨便說,你可以和我們省疾控中心或者是省衛生廳聯繫。」

家屬無法理解,濮陽市人民醫院是一間所謂的三甲醫院、甲流定點醫院,孩子甲流症狀如此明顯,先後兩次急診科、兩次五官科,醫生都診斷不出來,家屬要求追究醫院及相關人員責任。

新唐人記者 李淨宇 特約記者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