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監察斥港府刁難神韻樹壞先例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來港演出受阻事件引起國際間的廣泛關注,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指出,表演團體的製作人員被拒絕簽證,他從未聽說過有先例。他批評港府屈從中共,犧牲了“一國兩制”的精神,同時造成藝術團體無法來港演出的壞先例。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批評入境當局,故意在臨近演出前夕,才通知拒絕六名關鍵製作技術人員的入境簽證,理由牽強,做法過份,並非是為了保護香港的就業機會,而是基於政治動機。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我們懷疑事實上它的做法本身,就是不想這個演出在香港順利進行。目的都是限制表演的空間,可能是對中央表示香港政府是政治正確,這種情況是很壞的,因為我們“一國兩制”,我們香港有自己的權限,我們應該珍惜我們這個權限。”

對於神韻藝術團因為被拒簽證無法演出,羅沃啟表明從未聽聞。他指責港府開啟了壞的先例,情況令人擔憂。他同時擔憂事件將影響香港的文化藝術自由。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變成將來我們在香港見到海外來的表演,有些在思想表演強的、批判性強些的團體就要考慮要不要來了,變成我們少了在文化上的選擇,這是我們香港很大的損失。”

羅沃啟表示,人權監察將就事件發表聲明,要求當局做出解釋,同時會將今次個案呈報給聯合國有關部門。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