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傻了:比飛機快 長安麵包時速999公里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訊】一輛未經任何改裝、隨處可見的長安麵包車,在高速路上能跑多快?昨日,開這輛車的江北司機 杜先生被嚇了一大跳:收費站IC卡測量時速竟高達999公里,接近一級方程式賽車的3倍,甚至比民航客機還快。

車主杜先生稱,本月他先後兩次開車駛入繞城高速路:1月11日,他從渝鄰高速路草坪收費站上道,在繞城高速路G65渝北收費站下道。18日下午,他駕車從G65渝北收費站上道,在渝鄰高速路王家收費站下道。這兩次的過路發票他都留著。兩次IC卡測速結果很「雷人」:11日時速是999公里,18日的時速雖有下降,但也高達438公里。按規定,達到和超過180公里就會弔銷駕證。

市高速公路行政執法支隊法制處表示,長安車時速達到999公里和438公里顯然不可能。若杜先生因此收到罰單,可向超速執法站說明情況,應該不會受罰。

據了解,目前我市針對高速公路超速駕車的測速方式有兩種:一是利用路面上的固定或移動測速儀,二是利用車輛進出收費站的刷卡時間,由收費站電腦計算出車輛行駛時速,即IC卡測速。

市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客服熱線透露,類似投訴已出現多起,多數出現在繞城高速公路的收費站上過或下過道。重慶渝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收費中心的消息表明,IC卡測速結果離譜,應是進出收費站的電腦時間與北京時間存在較大差距,或收費站IC卡測速軟體有問題造成。對離譜測速,司機可不作理會。

──轉自《阿波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