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配合中共破坏神韵演出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讯】由于港府配合中共,拒绝发给神韵艺术团6名成员入境演出签证,主办单位星期六召开记者会,沉重宣布神韵艺术团无法如期在香港演出,并对当局破坏神韵演出表示强烈抗议,港府要对此事承担一切后果。主办方将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中午12时,主办单位在入境处大楼旁召开记者会,香港法轮佛学会主席简鸿章对港府一意孤行配合中共破坏神韵在港演出的行径,表示强烈的抗议。

香港法轮佛学会主席简鸿章:我们很沉重的宣布,由于港府当局配合中共破坏神韵在香港的演出,拒绝发给6名成员签证,神韵在香港演出无法进行被逼取消,所有的责任完全由造成今次事件的港府当局和其操控者去承担,我们将会保留追究一切责任的权力。

该会秘书许绮娴透露,主办方前一日(星期五)晚上再次向入境处就6名被拒签发签证提出书面复核,要求当局星期六上午答复,但结果仍维持不变,她批评当局一再拖延的居心显而易见。

香港法轮佛学会秘书许绮娴:本来入境处的一般程序4个星期可以完成处理签证的申请,不过一直到1月21日为止,距离我们第一次申请签证递交文件的时间有14个星期这么长。

一直从旁协助的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再次批评港府屈从中共的行为。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是一个由上而下的决定,甚至是一个由北京指挥作出的决定,而且还要在最后一分钟打压,等你没有时间去做出申诉,没有时间去法庭申请司法复核,这些做法我只能用二个字来形容是可耻!或是再用二个字卑鄙。

主办单位表示会继续举行一连串抗议活动,并会向有关当局追究责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