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兩國就網絡自由交鋒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訊】美中兩國就網絡自由的爭論正在升級。週四,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批評中共,北韓等政府對網絡言論進行審查,重申美國捍衛言論與資訊自由的立場。希拉里呼籲,不分國度,人們都應享有不受約束的網絡使用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五回應稱, 美方利用網絡自由問題進行無理指責, 並宣稱“中國互聯網是開放的”。

希拉里週四指出:“限制信息自由、違反網絡用戶基本權利的國家,將使自己落伍,跟不上新世紀的發展。對此,美國和中國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上週,谷歌威脅要退出中國市場,使美中兩國關係趨於緊張。谷哥公布消息,它的網絡系統,已經成為中國職業網絡間諜攻擊的目標。

中國有3億多互聯網用戶,是全球最大的網上社區。但中共控制人們,不能享有網絡信息自由。這其中,西方的商業利益,也起了助紂為虐的作用。

美國國會指責多個西方高技術公司,幫助中共建立限制中國百姓網絡自由的所謂“防火長城”。

在中國,官方媒體,也在討論谷歌問題,但對人們渴望的網絡信息自由,以及網上黑客等問題,則閉口不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