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法媒:中共新聞審查制度延伸法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20日訊】中共當局在大陸實行新聞審查制度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但是為了圍堵真相在海外的傳播,中共當局對海外媒體的審查也是不遺餘力。

根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2009年中共新聞審查制度對海外的滲透,法國也未能倖免。法國《解放報》以《北京——世界的老大哥》為題的報導指出:中共的新聞審查制度延伸到法國。

《解放報》的報導中說,2009年北京當局至少兩次要求法國電視臺禁播關於有關中國的記錄片。其中一部是關於1989年中共天安門鎮壓﹔而另外一部是因為涉及到西藏話題。

法廣報導,2009年其中一部記錄片在中國拍攝的時候,中共警察在法國影片製作公司北京總部竊取了剛剛完成的片子的副本。這家公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負責人透露,他隨後受到中共外交部官員的召見。

法廣報導,中共駐巴黎使館採用召見法國電視臺負責人,要求取消影片播出的手段。但是法國電視臺對中共的壓力保持沉默已經成為一種潛規則。《解放報》的報導說,中共是唯一一個使用如此粗暴手段干預外國媒體的政府。北京當局的干擾也越來越不加掩飾。

中共對外國媒體的干擾不只是發生在法國。2007年11月,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記錄片《超越紅牆》在加拿大廣播公司播出前,受中共當局的干擾而被迫改期。廣播公司駐中國記者受到中共的糾纏。

中共的騷擾被《加通社》、《環球郵報》、《國家郵報》、《多倫多星報》、《多倫多太陽報》和《渥太華公民報》等在內的多家加拿大主流媒體加以報導和批評。

新唐人記者趙培 金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