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病妻籌錢 丈夫鋌而走險搶錢

Facebook

去年11月3日,32歲的郎計紅搶了輝縣市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的兩萬元新農合基金。搶錢目的很明確——“給妻子透析治病”。近日,他最終被判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執行,並處罰金2000元。





據大陸媒體報導,郎計紅一家5口,他是唯一的“頂樑柱”。55歲的父親,31歲的妻子,7歲的女兒和4歲的兒子。

2005年,他的母親病故,留下了幾千元債務。2006年,妻子患上尿毒癥。每三四天做一次透析,妻子師新紅飽受折磨。發病時,嘔吐、疼痛、抽搐……

“只要她能舒服點,我什麼都能做。”每天,郎計紅忙得連軸轉,可一個月下來,只收入1000多元,而妻子每月醫療費就要3000多元。

借錢,是郎計紅艱難生活的主題。三年來,他負債近10萬元。

負債累累的他借錢越來越難。去年,他找了七家親戚朋友,空手而回。當時,妻子還在醫院,欠了600元錢醫療費。“我當時真想抱著她回來,太難了……”他說。

兒子的左眼先天性斜視,可妻子的病急,兒子的治療一拖再拖。去年,眼科醫生給他下了“最後通牒”,如果再不做手術,耽誤了最佳治療時機,兒子可能會終身斜視。但他還是顧不上兒子。

為了給妻子籌錢透析,他決定鋌而走險去搶錢。

郎計紅是輝縣市中國人壽保險公司的常客,自妻子患上尿毒癥,他每半年就來“報銷”一次醫療費。他這次來,是為“搞到錢”

那天8時許,大廳裏兩三個人在等著報銷醫療費,負責報銷的“熟面孔”上二樓去領錢。他瞅準時機,一把奪過裝錢的藍提包。

兩萬元錢到手,他還了4200元的債款。剩下的錢要攢著給妻子透析,給斜視的兒子做手術。

當天郎計紅就被員警帶走了。妻子師新紅的生活坍塌了,“連鄰居們都不相信,他那麼老實的人會做出這種事。”師新紅淚水漣漣。

在丈夫被關押的這兩個多月裏,師新紅靠親戚朋友的救助維持著透析。今後的透析費用從哪里來呢?郎計紅依然一籌莫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