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對谷歌撤出中國表示不捨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18日訊】谷歌宣佈退出中國市場,在中國網民間形成一股熱論,網民們多表示支持谷歌對正義的堅持,但對谷歌退出中國市場,卻感到相當不捨。

全球最大互聯網搜索引擎谷歌的副總裁大衛‧多姆德,於公司官方博客表示:”對待中國的新策略,肯定會激怒中國政府。中國當局對外國投訴互聯網控制極為敏感。” 中國網民則希望谷歌不要因為中國當局的打擊,而放棄需要真實訊息的廣大中國網民。

退休工程師:「其實我希望GOOGLE不要退出中國,中國雖然現在的人權狀況確實是已經到了建國以來最差的時候,你放棄這個市場,實際上也是放棄這麼多已經覺醒已經覺悟的人。」

這位退休工程師認為,從懲處中共這個角度上來看,正義是堅持,但不要退縮。一名正在北京出差的工程技術人員說,他很同情谷歌,在中國不但沒有新聞自由,人身的自由也沒有保障。

工程技術人員:「因為我和我的領導都經過好多事了,都知道,他說在中國沒有言論自由,知道不?舉個例子說:我到大街上喊著共產黨完了,馬上就有人把我抓起來,信不?」

美國總統去年到中國訪問時曾公開表示,互聯網要有自由不應該封鎖。針對這次事件,白宮發言人吉布斯說,歐巴馬政府已經同谷歌討論了這個問題,並表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宇晴、李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