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則讀者來信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以下是讀者寄給某大陸媒體的幾則來信。

比過期豆漿更可怕的

我曾在統一銀座閔子騫店工作。上班第二天,店長讓人煮豆漿。我從冷櫃裏拎出3袋來,生產日期是昨天的。店長問是幾號的,我說“20號的”,還讓她看 了一下。她怒斥:“誰讓你煮20號的?不是還有13號、18號的嗎?先煮那些!”可豆漿的保質期只有5天啊……早在實習時,就有煮過期豆漿的事。培訓老師 告訴我們,公司總部規定,每包豆漿必須摻3杯水。這夠可怕了吧?我於是上網披露此事,但不到3分鐘,我的帖子被刪了……

(濟南 狄近 職員)

高尚住宅,民生工程?

本市房地產業近年來異軍突起,一把手稱“房地產業已經成為我市的支柱產業”。每天看本地新聞,發現一個規律:只要是房產專案的開工儀式,都有市領導 的身影;如是大型商業項目,則一把手也可能出席。領導出席必然要發言,無非說該專案將帶動經濟發展等等,這也基本是些實話,但最讓人不能接受的是,一邊說 “××是高尚商業和住宅專案,是我市城市建設的重點工程”,一邊又說這“是合民心、順民意、符民願的民生工程”。我不明白,蓋高尚住宅項目關老百姓什麼事?

(河南信陽 江石 待業青年)

領失業金,真麻煩!

我失業了,打算去領失業金。我是集體戶口,戶口掛在長寧區的高校畢業生指導中心,人住在浦東。上海市勞動部門規定:失業人員須帶上戶口本、身份證等材料去戶籍所在地的街道勞動保障事務所,辦理失業保險登記,再帶相關材料到區職業介紹所辦理失業保險金申領手續。

以下是我的申領經歷:

第一次,我先去高校畢業生指導中心拿戶籍證明,然後去街道辦辦理失業登記,答復說系統裏還沒有我的退工記錄,不能辦理。算下來,辦事30分鐘,來回約4個小時,公車費6元。

第二次,十天后又去,辦成了失業登記,但是要過兩個工作日之後才能去職業介紹所申領失業金。這次辦事20分鐘,來回約3個小時,地鐵、公交路費共10元。

第三次,去職介所終於辦完所有手續,辦事10分鐘,來回約3小時,地鐵、公交路費共8元。我每個月可以領495元,3個月之後要續辦才能繼續拿失業金。

我平均一年交失業保險1000元,公司交2000元,我工作3年了,相當於一共交了9000元失業金,按政策1年工齡只能領2個月,我總共能領2970元,這失業金咋領得又少又難呢?

(上海 齊雪靜 家庭主婦)

美麗交警,形象建設

某日,從學校大門一出來,就看見不遠處的人行道邊,站著一位美麗的交警阿姨,旁邊還有一位交警叔叔。今兒太陽打西邊出來了?這可是平日裏見不到的景象!

我和幾個同學都走到馬路中間了,卻被交警叔叔攔了回來。這下犯糊塗了:馬路兩邊明明沒車啊?交警阿姨站我們右前方,還給我們一個大大的微笑。呃……這演的是哪一出噢?

突然,左前方的交警叔叔掏出了一個相機,哢嚓一聲,完事,放行。

我恍然大悟,原來是形象建設啊。想到不久後我會在某交警大隊的櫥窗露臉,這心裏就美滋滋的。

(四川廣元 崔峰笛 高二學生)

“世界上最美的音樂”成絕響

我初中時,就讀于江西豐城礦務局第三中學,同學的父母大多是煤礦職工。學校有一次徵文比賽,主題是向自己在煤礦工作的親人寫信,提醒他們注意“安全生產”。有一篇獲獎文章讓我印象深刻:“爸爸,每天我都在心中暗自祈禱,希望您能平安回家。每當聽到那熟悉的用鑰匙開門的聲音,我滿心歡喜,覺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音樂。”

鶴崗新興煤礦瓦斯爆炸已造成107人遇難。我知道,又有107個家庭再也聽不到那“世界上最美的音樂”了。

(南昌 文志颯 大學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