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緻‧福至 李悌二手捏壺創作展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117

以大自然為題材,作品件件栩栩如生

台南縣文化中心二樓文物陳列室﹐9號舉行壺藝老師李悌二的「壺緻 福至」手捏壺創作展開幕茶會,展出到31號。

李老師偶然機會中結識「水番流」手捏壺創始人潘俊任老師,學習其手捏壺壺藝,因此李老師退休後逐漸鍾情於壺藝天地,從此沉浸捏壺樂趣中。

台南縣文化處處長葉澤山:「他的作品古樸當中,充滿了無限的生命力,透過這種有福同享,用這個壺來代表福氣,帶給大家來年,更多的福氣跟祝福。」

李老師創作期間曾因沒有自信而中斷,惟其師母在旁默默相伴與多所鼓勵,是其創作過程中的支柱,而經歷腫瘤開刀,李老師更將自己的作品融入生命力。

壺藝老師李悌二:「功能都具備,還要加上外型,因為我喜歡自然的東西,有生命力的。」

壺藝老師李悌二太太:「讓他自己發揮,有這個興趣他就會忘掉自己的病痛,樂在其中,他高興怎麼樣就是鼓勵他,只有這樣。」

中醫師林貴:「他把他的全身心投入這個捏陶,結果他的情況越來越好,所以一個人身、心、靈是最重要的,當他的心靈充滿著樸素,他不再在意那個病,所以他的病況也就度過那個難關,所以在捏陶中給他重生。」

李老師創作過程中,感受「土」的柔軟與無限力量,並賦予它們新的生命,成為一隻活的壺。此次展出內容以大自然為題材,件件栩栩如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素琴 蕭志坤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