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機密遭竊 德企業不排除退出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訊】繼谷歌(Google)在中國遭到駭客入侵、竊取內部機密後,西方企業對於在中國的資訊安全問題更感到顧慮。德國多家高科技業者提出警告,如果中共政府堅持要求外國企業交出軟件原始碼,將不排除退出中國市場。

根據德國《商業日報》(Handelsblatt)星期五(1月15日)報導,今年5月起,中共將針對資訊安全產品實施強制認證制度(Chinese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 CCC),企業申請時必須將晶片的藍圖和軟件的原始碼上交相關單位,否則將無法在中國生產、進口和出售。

代表德國高科技業的 “德國資訊商業通訊新媒體公會” (BITKOM)總裁謝爾(August-Wilhelm Scheer)對此提出警告,他表示,“如果仍要按照原計劃,要求特定的資訊安全產品申請認證,迫使公司公開軟件原始碼,這些外資公司將從中國外移。”

報導中並指出,中共政府除了透過網路駭客竊取企業機密外,同時還利用產品認證、專利權、間諜等手段,取得商業情報和機密技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