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衣櫥整理要訣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訊】每當我看到漂亮衣櫥的照片,我就垂涎三尺,想要得不行。倒不是想要那些衣服,我自己的衣服就夠我喜歡的了。我是想要那個衣櫥,想要一個漂亮的、專門為我度身定做的衣櫥,按我的要求安排一層層的架子和掛桿。

但我住的是租的房子,又不想給房主的房產增值,所以打衣櫥的事兒就作罷了。好在我自己有六個大的衣櫥,我又是個極愛整潔的人,所以我可以最有效地利用這些衣櫥。

我的父母都很愛整潔,所以我從小就知道整潔有多麼重要,它已經成為了我身體基因的一部分。以下是我整理衣櫥和讓自己的生活有規律的一些辦法。你知道,如果你的衣櫥整理得井井有條,你的生活也會變得井然有序。

衣物及時縫補修整

一天結束後,當我把衣服脫下來,我會檢查一下自己的衣服。如果什麼地方縫開了或是紐扣鬆了,我就趕緊給縫上。如果是髒了,該洗了,我就立馬洗好掛上晾乾。起折子了,我就趕快熨一熨。如果需要乾洗,第二天早上我就把它帶到洗衣店去洗了。如果哪件衣服沒有洗好、熨好、縫補好,我是不會把它往衣櫥或抽屜裡放的。

以上這些規矩也有例外,那就是鞋。如果我的鞋鞋跟需要補了,我就知道,下次再穿的時候,我一定得給自己留點時間到對過街上讓鞋匠給補上,我坐在一旁等著。

衣服整理要訣

我把衣櫥裡的衣服都朝一個方向掛,而且將同類的掛在一起,也就是說裙子跟裙子掛在一起,褲子跟褲子掛在一起等等。

我真想說我所有的衣物都掛在漂亮的帶軟墊的衣架上,但這種衣架實在是太貴了,我的衣服又太多了, 所以我就用一些木衣架。不好意思,我還用一些鐵絲衣架。但有個辦法,就是用舊毛巾把鐵絲包起來,你不就有軟墊衣架了?!

我把包都掛在掛鉤上,掛鉤用尼龍搭扣固定在衣櫥的掛桿上。這一格本來是用來放毛衣的,但我把毛衣都疊好放在抽屜裡。

一般的規矩是把套裝分開來掛,這樣裙子是裙子,上衣是上衣,一目瞭然。但我不墨守成規,我把套裝成套掛在一起,但還是把它們看成是分開的兩件套。

針織衣服不要把衣架撐在兩肩處,這絕對是一個禁忌,因為這樣會把衣服撐長撐大。針織的套裝和禮服應該齊腰疊好,搭在衣架的橫桿上。在衣架橫桿上墊上一塊紙巾倒是個好主意。

一些較輕針織外套我倒是照常掛,但我把袖子交叉搭在肩上:右邊袖子搭在左肩上,左邊袖子搭在右肩上,這樣就可以防止衣服撐變形。

The Container store總裁梅利莎‧瑞夫(Melissa Reiff)和她自己的衣櫥。(www.organizingla.com)

鞋帽襪子整理要訣

我的帽子是放在帽盒裡,放在衣櫥架子上。

我的衣櫥地上放著一隻大籃子,用來裝我的長筒襪。我把各類長筒襪裝在不同的透明塑料袋裡,裡面放一張紙條說明裡面裝的是什麼襪子,共有多少雙。例如,裝長筒襪的袋子上寫著:5雙純黑長筒襪。這樣,我總是知道我有哪些東西,我需要哪些東西,需要穿時總能找得到。

另一個籃子放我的中筒襪和短襪。當然,我是分顏色放的,紅襪子跟紅襪子放在一起,白襪子跟白襪子放在一起等等。

我的圍巾都是豎著對疊一下,掛在的衣架的橫桿上,一隻衣架上可掛好幾條。

我把較重的鏈子和腰帶掛在掛鉤上。那些小而輕的,我就用紙包上,放在我的珠寶盒裡。

我很幸運,能有另一個壁櫥專門放鞋。大部分鞋都不放在鞋盒裡,直接放在鞋架上,按顏色分組放好。當鞋架上不夠地方了,我才把鞋放在盒子裡,但我在每個盒子外面都貼上標籤說明,這樣我就知道裡面是什麼鞋,是Anne Klein黑色絨面鞋,還是Michael Kors亮皮鞋。

我知道,我是那種特別愛整潔的人,有時達到令人生厭的程度。但我不用像有些人那樣,跑到衣櫥裡,直嚷嚷:「我今天穿什麼呀?我沒東西可穿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