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血送蔬果 散播愛 健康多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11日訊】台灣高雄縣政府輔導210位失業民眾耕耘開心農場,現在南瓜、茄子和聖女番茄大豐收。10號下午聯合捐血中心舉辦捐血送蔬果活動,吸引近300位民眾發揮愛心捲起衣袖響應捐血,請看下面的報導。

一波波寒流加上H1N1流行病毒攪局,讓今年冬天鬧血荒,偏偏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期,用血量大增,捐血中心希望民眾捲起衣袖響應捐血。

捐血民眾蔣昀蓁:「畢竟17歲才能夠捐血,所以我覺得17歲捐血是個很愉快的經驗,也可以對自己身體比較好,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捐血民眾:「如果年滿17歲然後身體健康的民眾,可以寒冬送暖,然後踴躍來捐血,因為血庫很缺。」

目前正值高雄縣農特產冬瓜、南瓜、茄子和聖女番茄盛產期,縣政府準備了800箱蔬果盒,贈送給捐血民眾,也為農產品增加銷路。

捐血民眾:「很高興啊,就是助人,幫助需要捐血的人。」

捐血車一整個下午,號召約300位民眾上車捐血,但全台灣一天大約用掉五千袋血液,加上中國新年長假即將來臨,希望民眾發揮愛心踴躍捐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