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計劃讓全民享受互聯網服務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5日訊】(美國之音記者赫夫華盛頓報導)打算美國政府打算支出70億美元,讓所有美國人都能夠享受高速互聯網服務。這是一個巨大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目標是確保每一個美國人,包括居住在貧困的城市和鄉村的美國人,都可以利用互聯網。

美國首都華盛頓一個叫做Byte Back的非盈利機構開辦了一個辦公電腦和互聯網技術培訓班。班上的許多成年學生在參加這個培訓班之前都沒有接觸過電腦或是上過網。

其中一個叫做謝利婭•梅爾文的學生表示,她發現了互聯網的價值。她說,“也許在7年前你就看到互聯網和諸如此類的東西,我會想,為什麼人們需要這種東西。可是呀,沒有互聯網你什麼事也做不了。它已經融入你的生活,我無法想像沒有互聯網我該怎麼辦。”

調查顯示,四分之一的美國人沒有接觸過互聯網。這就意味著美國有數百萬人不能通過電子郵件與他們的醫生聯繫,不能在網上申請工作或是參加網上課程。

*國家面臨巨大挑戰*

美國國會要求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在2010年2月17日前就為所有美國人提供寬帶接入製訂出一個計劃。該委員會主席朱利葉斯•格納考斯基對這項計劃的重要性作出表述。他說,“我們國家現在面臨著諸多巨大挑戰,包括健康保險、教育、能源和公共安全等。雖然寬帶上網本身無法對其中任何問題提供完備的解決方案,但是它能夠,也必須在解決這些問題方面發揮關鍵的作用。”

許多美國人可以通過台式電腦到手機等方式上網。但是大約有四分之一的美國人,尤其是農村和貧窮地區的人們,通常缺乏上網條件。

Byte Back執行董事凱利•埃爾斯沃思說,“不能將價格定在一個僅能讓部分人接入互聯網的水平。因為那樣一來,等於說整個切斷了我們國家一部分人融入世界的渠道。”

Byte Back 提供免費電腦課程、免費電腦、以及免費接入互聯網服務。象梅爾文這樣的學生表示,他們希望能運用剛剛掌握的電腦和互聯網技巧做一些上網申請工作這樣基本的事。但是首要的是政府應當敲定一個計劃,明確如何把錢用於增加互聯網的接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