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形象公路行”活動開啟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5日訊】為迎接2010年的美國人口普查,美國商務部部長駱家輝、紐約市長彭博以及人口普查局主任格羅夫於1月4日中午來到了紐約時代廣場,開啟人口普查局“美國形象公路行”的活動。

今年是美國的人口普查年,為了推動人口普查活動的展開,美國人口普查局推出了“美國形象公路行”的活動。

舉辦公路行活動的目的是幫助人們了解人口普查的意義和參與方式。在這個過程中,將有13輛展車跨越全美12個城市,舉辦800多次社區活動,參與人數將達1800萬。

商務部長駱家輝指出:“形式上特別簡單,只有十個問題,十分鐘的時間,任何個人的信息都將是絕對保密的。”

市長彭博表示,紐約市政府將全力投入這次人口普查活動。他還號召每個人都來參與這次人口普查。

“準確的普查關系到每個市民的利益。”

對於參加人口普查的意義,紐約居民法普利特.辛托爾先生說:“每年聯邦政府有超過4000億的各種撥款。這些撥款根據人口普查的結果進行分配,所以普查數據很重要。如果你少計算一個人,每年就會有3000美元的損失。”

人口普查並不僅限於公民,人口普查局希望每位居民收到問卷調查後,認真回答問卷上的十個問題,並儘快把問卷寄回給有關當局。

新唐人實習記者郭瑩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